严州远

我想去严州淋场雷雨。撑开那把又大又沉的破伞,走路都迈不开步子。看青砖碧瓦的人家院落里,积水的天井,檐角滑落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。你反正有兜帽,有斗篷,我管不着你。而且我没办法带你打伞,你那么高,伞也够不着你。

你我只剩下两个背影,溶进被打湿的深色的风景里,你戴着半边面具看得清吗?我心里想问但是没有说出口。

我不会再送你一堆没用的破石头,反正你也瞧不上,肯定都堆在见不着光的角落。我要送你酒浸柏子香的小香包。香味是很直观的东西,不需要过脑子,喜欢就是喜欢,就像喝酒吃肉,就像困觉赖床。

我承认,一开始见到你就把你列入了敌对阵营,需要小心提防的那种,所以对你这个怪人一点儿旖旎的想法都没有。

可是我突然发现你不是我想的那样。

你会迟疑,你会因为一些所谓的蝼蚁改变你的行动,你让我感觉到你是一个人。

是人就会有弱点,你层层盔甲,严严实实像个滚成一团的刺猬,那又怎样?你到底是有露出肚子的时候,让人想戳一戳,摸一摸。

我有这个念头的时候,

我就知道我完了。

我喜欢上你了,方思明。

那就让这场江南的幻梦再长一些吧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从前有个喵萝 | Powered by LOFTER